٩(๑`^´๑)۶

初雪

#年更选手的倔强:-D

#刀子

#段子

———————————————


日向点了一杯热咖啡,特意嘱咐了服务员多加糖。裹紧了围巾看着街上一片灯火繁华,轻叹一口气缭绕的白雾便让实景变得幻然起来。比起咖啡那让人清醒的清苦气味,可可和奶油的味道更能衬托这满眼热闹的气氛。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雪。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那含笑得体的播音腔至今仍回荡在日向脑海。日语总是快而节奏紧凑的——但日向此时更想慢慢的念出那个日文单词,或者说是那个名字。

把这个名字写在凝雾的玻璃窗上也好。橙色的路灯光会让这个名字看起来又漂亮又温暖。


但那家伙可和温暖沾不上边。


日向又坐了一会,他还是选择了打包那份热咖啡。满脸歉意的告诉服务员小姐时,服务员小姐也只是表示理解一般的笑笑,她并没有因为客人突发的改变而感到任何不悦。

今天所有人都友好又亲切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晚上即将在这片地域绽放开来的初雪。大家都深深期待着。


没错。包括日向。

店里很暖,他穿上大衣的动作远比脱下时灵活,大概是因为暖气让他四肢都变得比平时柔软了。取走尚且泛烫的咖啡,微凉的指尖也因此暖和起来。

走出店门,迎接和欢送客人的银铃发出一阵悦耳的响,伴随着服务员一声甜甜的‘欢迎下次光临’,日向离开了店门前最后一层阶梯。


气温下降得很慢,街上不论何处总是潮湿的,仿佛在为这场已经积蓄了一整年期待的初雪做足准备。彩灯挂满各式各样的店面,四周一片车水马龙。大家都在笑着,大家由衷喜欢这场初雪。


日向突然觉得鼻尖酸酸的。因为他想起那个家伙也说过喜欢初雪,这是他为数不多的和正常人一样的喜好。他喜欢和他站在阳台上靠着栏杆,一起围着同一条围巾手上一人一杯滚烫的咖啡。然后抬起头看着那飘飘洒洒的雪花落入那片暖和又温柔的境界里。

他们有时会牵着手,但两个人都不说话,只无言的捕捉对方那令人安心的温暖气息。那时候,就像是世界上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来独自领略这深沉且难以言表的寂寞。


日向拐角到了自己居住的公寓楼,沉默着走到自己门前,惯性把手伸入瘪瘪的公文包中。但冰凉的钥匙似一块烙铁让他越发无措了起来。大概因为门的那一边就是无尽的寒冷和孤单吧……初雪夜,也太残忍了。


反锁上门。日向打开了屋子里暖气,但无论怎样也还是冷,刺骨的寒气透过他的大衣和西装裤侵入他的体内,从头到尾把热量吞噬殆尽。那杯咖啡也不再散发热气,仿佛一张无声的静止画,孤零零立在桌上与枯萎的水仙为伴。


冰箱里空空的。还好自己不饿——日向庆幸着。今天公司本来有聚会的……大家都在,明明可以度过一个喧嚣愉快的初雪夜……但没办法啊。

日向抹了一把眼泪,但滚烫的泪珠还是打湿了他那米白色的针织围巾。


——不可以让那个家伙一个人在家过初雪夜啊。


“狛枝……我回来了。快醒来看雪啊……快醒醒……”

泪水模糊了视线,但手中那张黑白照片上的淡然笑容却越发显眼,就像是一块寒冰,不断汲取他为数不多的热量,仿佛这样照片上的人就会活来一样。

别犯傻了,日向创的恋人——狛枝凪斗,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三年了。















冷风挂过耳畔。捧着冷掉的咖啡轻嘬一口,又甜又苦的古怪味道麻痹了舌尖。抬头望着那洋洋洒洒的乳白色雪花,日向笑了。似乎那个自己深爱的家伙就在身边偷偷睨着自己,一边眯起眼假兮兮的说自己傻一边不管不顾的吻过来。

那初雪夜的吻值得日向期待上一整年。


END


评论(7)
热度(24)

© 粉红胡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