٩(๑`^´๑)۶

-抱歉不是更新:-(

 

-是一点生活感悟。关于母亲的。

 

半期考试结束,开了家长会。今晚回到家妈妈就开始给我和妹妹讲道理。我们本来不想听的,但她说“妈妈不骂你们,妈妈和你们好好谈。”我们就乖乖坐下来听了。

 
 

妈妈自称就是“妈妈”,是她一个很可爱的地方。我喜欢她这样自称。

 
 

她让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是很老套的话题。而且她没办法说的很婉转。她说什么都很直接。

 
 

她说她就是懒惰怠学的最好例子。小时候因为不爱学习,懒惰而错过了很多学习机会,所以现在工作很辛苦,一个月工资也不多,生病了也不敢多请假,总是拖着病恹恹的身子工作。

妈妈说她不敢请假的原因是请一天假要扣百多的工资。她不能少了这些钱,她不敢少了这些钱。她还有两个女儿要供养,大女正在读高中,小女在读初中。正是要花钱的时候。

 
 

妈妈说她尽她所能给我们最好,也希望我们珍惜。她是真的希望我们能珍惜,她语气很诚恳,我鼻子酸酸的,但没有哭。

 
 

她还说,等我和妹妹以后赚钱了。要是能带她住,带她出去玩,定时给她一些钱,那多安逸啊。妈妈养我们也是为了她的后半辈子,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不行。不求回报的爱太过廉价。她说这些的时候右手在空中挥舞着,眼睛望着天花板的灯,所以她的眸子是亮的。满怀憧憬的笑意挂在她脸上,她就像一个指指点点橱窗内玩具的孩子。

 
 

我一直回答“OK”“没问题”,然后她就一直说,絮絮叨叨的,不厌烦的一直一直说着。

 
 

妈妈是个傻fufu的女人。她经历过一段不愉快的婚姻,还生过很多病。她一直咬着牙坚持到现在。

 
 

每当想到妈妈生过很多病这件事,我就仿佛能透过妈妈现在这副容颜看见她以后的模样——衰老,千疮百孔,听不清看不清说不清。

这并不是诅咒她。我也希望她好,我爱她。

 
 

她也爱我,我能感觉到虽然她和我爸爸之间有过很不愉快的经历,但她很爱我,她从没有后悔生下我。她养育我,教导我,给我做她最擅长的食物,给我买觉得我穿着会好看的衣服。

她就是我的天使。

 
 

我其实很想亲口告诉她——我爱她,很爱很爱她,并且永远都不想失去她。但我说不出口,我因此羞涩,但我想她是知道我爱她的,正如我爱她那样,默契融入血液。

 
 

-♡

-我真的超——喜欢她。她就是我的小女孩!我想给她世界上最最可爱的蛋糕和蝴蝶结,在她的高跟鞋上涂抹巧克力,和她一起跳舞。我想成为世界上最爱她的人。

 

评论(6)
热度(14)

© 粉红胡椒。 | Powered by LOFTER